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班特色

本專班以培養對於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領域中所需要具備之專業知識、技術能力、服務熱忱,注重人本關懷之專業人員為主要宗旨。透過本校課程模組打造專班學生專業學習路徑,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及強化就業競爭力,跨領域專業知識可以透過本專班扎根地區人才養成需求。本專班鏈結產官學資源提供良好的軟、硬體學習環境及扎實豐富的教學內容,並安排校外實習課程讓學生鏈結專業知能與實務經驗,提升就業競爭力,建構邁入健康與照護產業的關鍵能力。

符合國際多元學習之學術潮流

二十一世紀將是新興科技快速發展、社會高度競爭的時代。面對知識經濟蓬勃發展的時代,單一的專業知識已無法解決複雜的實際問題。因此世界各先進國家將培養跨領域人才視為高等教育發展的首要目標,並積極整合教育資源,設置各種跨領域學程,藉以保有競爭優勢。本專班之發展目標不但符合國際多元學習與知識統整之學術潮流,所培育之人才更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基礎。本校將積極與國際相關醫衛單位進行交流,邀請醫衛與照護領域專家學者來訪,培養學生的多元認知。藉由舉辦國際研討會,讓教師了解當前最新的研究方向,並有機會與他國研究團隊合作,奠定本院國際化發展之基礎。

 

順應政策議題與區域發展需要

台灣於2018 年進入高齡社會,失能人口也會隨之增加,所導致的長期照顧與家庭照顧負荷也日益沉重,透過長照制度的妥善規畫才能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而健康照護的人力將是建置完整照護體系的關鍵要素,本專班的籌畫順應了現階段的長照2.0 政策以及符合各地區在發展健康產業的人力需要,並且能讓偏鄉原民部落區域發展得以順利推動。

留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