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發展

本專班學生未來除了可以選擇繼續攻讀國內外相關領域之碩士學位外,也可從事老人居家照護機構、高齡或銀髮照護事業、健康促進診所或顧問機構、長期照護管理機構、醫療院所、診所以及長照站等健康與照護管理服務,未來將可提供區域健康與照護的服務能量,成為區域健康與照護產業人才的關鍵養成管道。

繼續進修:

(1).高齡健康模組:攻讀國內外相關領域之碩士學位,如衛生福利及高齡(銀髮)照顧管理、健康促進、衛生行政、國內外醫護相關研究所及其他與高齡或與健康產業科技相關研究所。

(2).照護管理模組:攻讀國內外相關領域之碩士學位,如長期照護、衛生福利、有關醫護管理與衛生政策與管理等研究所,以及有關衛生教育與健康促進、營養保健、運動休閒旅遊健康等研究所。

就業:

(1).高齡健康模組:可從事如老人居家照護機構、居家服務督導、自行創業經營高齡或銀髮照護事業等以及健康促進診所或顧問公司等顧問管理師。

(2).照護管理模組:可從事於長照機構、長期照護管理顧問公司之照顧管理人員、自行創業經營長期照護事業等以及醫療院所、診所等護理師以及長照站的專案管理人等。